“幸福工程”介绍 |  领导关怀 | 联系我们 | 论 坛           
 
母亲节---爱心行动
2008万朵康乃馨倾情献礼
2007母亲节慈善之夜
发 起 单 位
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
策划推广单位
幸福工程宣传策划中心
北京日月辰科技发展集团
北京中贸商物广告有限公司
宣 传 网 站
北京饮食网
人人幸福网
“幸福工程”介绍

  “幸福工程”通过十年的努力,在推动计划生育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我国一个著名的社会公益工程,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为了更好地表达对母亲的孝心,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幸福工程组委会、北京饮食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北京万家饮食企业救助贫困母亲—幸福爱心行动”活动。

活动宗旨:

  响应国家号召,构建和谐节约型社会,节约就餐,减少浪费,将您的零钱救助贫困母亲。

  1. 自愿参加救助贫困母亲为目的的社会公益活动;动员本行业的资金和力量,扶助贫困母亲参与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其文化和身体素质以及经济和社会地位。

  2. 唤起全社会对贫困母亲的关注,增强贫困母亲自身脱贫的能力,帮助贫困母亲“治穷”、“治愚”、“治病”。

  3. 倡导回报母爱、弘扬传统美德,参与该活动的企业要积极宣传社会公益事业, 为广大民众营造相互关爱、和睦相处的社会风气。

  4. 自觉接受民众和社会的监督,争做行业公益事业的表率,为社会营造一个健康关爱的人文环境。通过关注贫困母亲、弘扬传统美德这一公益活动,募集善款,救助贫困母亲,唤起各界对贫困母亲的关注和支持。


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


名誉顾问:宋 平 谷牧 陈慕华(女) 彭佩云(女) 钱正英(女)

顾 问: 顾秀莲(女) 张维庆 田聪明 朱穆之 刘 恕(女)
     聂 力(女) 杨衍银(女) 杨钟 张肖(女) 李明豫(女)
     闫 颖(女) 王庆淑(女) 栗秀珍(女) 周伯萍 严仁英(女)
     王定国(女) 伍淑清(女) 林贝聿嘉(女)李特特(女)王世桢

主 任: 王光美(女)

副主任: 吴景春(女)刘汉彬 冯之浚 李赣骝 李秋芳(女)
     赖林嵩 席小平 沈国祥 苗 霞(女)


幸福爱心行动领导小组

  “幸福工程—幸福爱心行动”是由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与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内容的公益活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担任总顾问并题词:“帮助贫困母亲,无私奉献爱心”。电影表演艺术家刘晓庆担任幸福爱心行动公益大使。每年“母亲节”,将是“幸福爱心行动”全面推动“救助贫困母亲,彰显和谐社会”系列活动之一,

总 顾 问: 何鲁丽(女)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公益大使: 刘晓庆(女)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

组 长:   苗 霞(女)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

秘 书 长: 何之绂 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

副秘书长: 葛振江 段凯云 王瑞华

执行主任: 牛 明 刘丽容

委 员:  北京市饮食行业各区县协会秘书长、卫生、物价、消防(略)